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

泰劇《千里香》介紹(Win&Mai)

泰劇《千里香》介紹(Win&Mai)
劇名:ดอกแก้ว / Dok Kaew
譯名:千里香
播出:CH7
制作:Compordee
首播:2011.06.06
主演:Win Tawin, Mai Davika, Sun Pichayadon, Kratip Chawankorn
劇情介紹
翁薩,年齡約40歲,是披集城城主,同時也是一個鰥夫。早逝的妻子為他留下一個兒子,名叫灣猜。灣猜自小就被送至外國讀書。由於翁年輕時過早喪妻,因此續弦娶了家裏的小傭人瑪卓,但瑪卓的地位遠不如過世的大夫人。瑪卓年紀尚輕,對愛情朝三暮四,野心勃勃又好高騖遠,因此她在外面偷漢子,與翁薩的律師——鑾瑪努有奸情。
有一天,翁薩攜瑪卓與鑾瑪努去佛丕府的莊園避暑,但讓瑪卓與鑾瑪兩人跟紅森林管家一起住,自己則在山澗旁搭帳篷。
這座紅森林莊園中住著一個管家、一個仆人和一個名叫瓦德的導遊。瓦德一直愛慕著雅空的女兒、“紅森林之花”——小晶,但從來不敢向她表白,只會竭盡全力幫助她,並妄想她會用“心”來報答自己,因此瓦德被村民們開玩笑地比喻成一個只會舞拳弄腳的“琵琶鬼”。可是,瓦德竟然一點也不知道小晶已經是翁薩老板的妻子了。
翁薩與小晶是不期而遇的,翁薩還給予小晶物質上的幫助,以治療她與她母親的疾病。直到小晶懷孕後,瓦德終於徹底心碎了,但他只能認命,並守候在小晶身邊,代替翁薩照顧小晶。由於小晶患上了瘧疾,因此必須立刻送往曼谷醫治。
雖然小晶承受著翁薩給她帶來的痛苦,但她仍期待有一天能與翁薩見面。當瑪卓與鑾瑪努這對奸夫淫婦知道小晶與翁薩的事情後,便千方百計地切斷翁薩與小晶之間的通信往來,通過撕毀他們的信件,導致他們誤解對方。小晶的肚子一天天大起來,但只有瓦德一人照顧她。同時,瑪卓也懷了鑾瑪努的孩子。於是,鑾瑪努心起歹念,企圖殺了翁薩,並阻止小晶來分割財產,還將他與瑪卓的孩子說成是翁薩的。
當翁薩得知真相後,便想法設法保護自己的財產。他寫了一份遺囑,遺囑中聲明把留給灣猜的一半遺產轉贈給拿到他簽名信的後代。翁薩把這張遺囑折起來,塞進隨身佩槍裏的最後一顆子彈殼裏。
瑪卓與鑾瑪努計劃在書房裏約見翁薩,但不巧被翁薩發現了兇器。於是,鑾瑪努便決定一不做二不休,直接射殺翁薩,並拋屍荒野。剛好當時瓦德正怒氣沖沖地跑來找翁薩,欲質問其為何拋棄小晶。在瓦德進門的時候,便中了鑾瑪努一槍。之後,鑾瑪努立刻拉瑪卓離開房間,並報告莫濤警官,誣陷瓦德是殺人兇手,讓警官立刻去逮捕他。
翁薩臨死前托瓦德將佩槍轉交給小晶的孩子。但翁薩還沒交代完後事,就猝死了。見狀,瓦德立刻逃離事發現場,由於剛好他的身上也帶著重傷,因此所有犯罪證據都指向小晶與瓦德。後來,莫濤在書房發現了翁薩的遺囑,遺囑信封上寫道:“20年後才能在翁薩家族後代面前打開遺囑。”
瓦德持金柄手槍跑到小晶居住的茅屋,將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小晶,同時把手槍交給小晶,讓小晶趕緊帶著孩子逃走,因為十惡不赦的鑾瑪努一定會來將小晶殺人滅口。當瓦德交代完一切後,便倒地身亡了。後來,小晶立馬抱著孩子逃離鑾瑪努與莫濤的追趕。在逃亡的過程中,小晶遇到了鼎鼎大名的大盜——阿曼,阿曼幫助小晶母女擺脫鑾瑪努與莫濤的追趕,並告訴莫濤,鑾瑪努才是真正的殺人兇手。阿曼知道小晶是個善良的女孩,於是待她如親妹妹般。最後,小晶終於能夠平靜地生活,將自己的女兒及失去母親的阿曼的兒子撫養長大。
小晶的女兒名叫“小嬌”,在泰語中是千裏香花的意思,這也是翁薩最喜歡的花。阿曼的兒子叫“小麥”,意為高大的樹木。小麥一直保護著小嬌免受傷害,哪怕獻出生命也在所不惜。小晶說服阿曼做回良民,用自己的勞動掙來幹凈的金錢。
後來,小嬌無意中看到了那支金柄手槍,並設法詢問母親這支槍的來歷。母親將故事始末完整地告訴了小嬌,小嬌牢記瑪卓和鑾瑪努的名字,將仇恨銘刻心間,並決定用這支只剩1顆子彈的金柄手槍來殺死瑪卓,為父親報仇雪恨。
在第2次世界大戰期間,小嬌與小麥以一身“土包子”的裝扮來到曼谷。小嬌寸步不離地抱著一個藏有金柄槍的竹籮,這引起了地痞流氓的註意。他們曾2次試圖將竹籮騙到手,但均以失敗告終,甚至還偷雞不成蝕把米,被小麥與小嬌聯手痛擊落荒而逃。小麥與小嬌遇到了莫濤警官的兒子甘恒,他同樣子承父業,當起了警察。為了表彰小麥與小嬌痛擊地痞的功績,甘恒欲推薦兩人做警方的助手,但被拒絕了,因為他們還要去找鑾瑪努報仇。
上天安排小嬌與小麥去幫助翁薩與第一任妻子的兒子、小嬌同父異母的哥哥灣猜。當灣猜第一眼見到小嬌的時候,便對小嬌一見鐘情,但被小嬌拒絕了。當小嬌知道灣猜姓翁薩之後,便改變主意去跟蹤灣猜。在過去的幾十年裏,鑾瑪努時常做噩夢,夢見自己被持著金柄槍的翁薩後人殺死。當得知小嬌與小麥的存在,他便經常串通瑪卓故意刁難他們。但灣猜也一直維護小嬌與小麥,這使得鑾瑪努與瑪卓更加不悅。
鑾瑪努與瑪卓的女兒叫“茶梅蓬”,是個清高的美女,自以為是蓬薩的千金而妄自尊大,甚至連鑾瑪努都不放在眼裏。她認為鑾瑪努只是一個讓翁薩傷神的部下。瑪卓時常在茶梅蓬面前替鑾瑪努說好話,不料達到了反效果,使得茶梅蓬更加厭惡自己的親爹。灣猜有一位美麗的未婚妻,名叫“璐拉”,是個拜金女,喜歡四處旅遊。她有一個帥氣的哥哥,名叫“拉參”,也是個留學生,與灣猜是朋友。正因如此,拉參成為了炙手可熱的大眾情人,茶梅蓬也是其愛慕者之一,因此茶梅蓬故意與璐拉套近乎,但拉參只把她當妹妹看待。
一日,拉參遇到了小嬌,於是被她的純潔美麗所吸引,同時小嬌也對拉參懷有好感。在小麥妒忌兩人戀情之時,情況開始變得越來越糟糕,瑪卓、璐拉和茶梅蓬想盡辦法設計陷害小嬌,但所有阻礙反而使得拉參與小嬌的感情更加深厚。直到有一天,小嬌的芳心終於徹底被拉參“俘虜”。
到此地步,瑪卓、璐拉和茶梅蓬又出狠招,誣陷小麥與小嬌是夫妻,拉參也輕信了他們的話,便向小嬌提出分手。為了報復茶梅蓬,小麥持槍威脅茶梅蓬,並強暴了她。這時,他倆偶然聽到鑾瑪努與瑪卓的對話,並知道了事情的全部真相。小麥嘲笑茶梅蓬不知身世,茶梅蓬也得到了深刻的教訓,開始自我反省。當鑾瑪努發現茶梅蓬與小麥偷聽他們的對話,便與仆人聯手報復小麥,致使他失憶,忘記了所有聽到的事情。對於此事,茶梅蓬也不敢對外聲張。
阿曼趕到曼谷接小麥和小嬌回家,當得知他倆在灣猜家的悲慘遭遇後,阿曼更是鐵心要帶他們回家。但是,鑾瑪努聯系了另一個黑幫勢力,讓他們假扮警察去殺害阿曼所在村莊的所有村民,最後只有小嬌和小麥幸存。後來,小麥也恢復了記憶,兩人便決定重返曼谷,為翁薩報仇。
當小嬌與小麥趕到的時候,恰好碰上拉參與茶梅蓬婚禮的灑水賜福環節。小嬌舉起金柄槍正要射殺鑾瑪努,但被小麥制止了,因為他不希望小麥成為殺人兇手。小麥向在場的人宣布,茶梅蓬是自己的妻子。鑾瑪努怒不可遏地開槍射殺小麥,在小麥即將倒地的一剎那,便用金柄槍回擊鑾瑪努。當金柄槍內的最後一發子彈射出後,掉在地上破成兩半,發現裏面夾著一張紙,而非彈藥。
小麥拿起紙張一看,發現這是一封遺書。所有真相都在這一刻揭曉,鑾瑪努失望地開槍瘋狂掃射,不料擊中了自己的親生女兒——茶梅蓬。最後,鑾瑪努被甘恒警官擊斃了。小麥臨死之前將小嬌委托給拉參,讓代替自己拉參愛護和照顧小麥一輩子。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