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

泰劇《浮生若夢 Bo Bay》介紹(Cee &Kwan)

泰劇《浮生若夢 Bo Bay》介紹(Cee &Kwan)
泰文:โบ๊เบ(Bo Bay)
外文:It's the name of a shop in Yaowarat City
製作: Daravdo
類型:劇情、浪漫
播送:泰國7台
時間:2011年5月20日-2011年6月19日
集數:15集
主演
Cee Siwat Chottichaicharin as Piak
Kwan Usamanee Vaithayanon as Dok Kaew
劇情介紹
男主cee少年時期在街上撿到還在襁褓中的Kwan,送給一家人家收養。這家人家的男主人有兩個老婆,正室有兩個兒子,大兒子是好人,小兒子是壞人,小老婆nok剛剛流產,所以收養了kwan,除了大老婆和她的大兒子以外這家人都很疼kwan,cee更是疼她到骨子裡了大兒子小時候想弄死kwan,長大了又覬覦kwan最後kwan嫁給了別人,cee親自為她送嫁cee的兒子與kwan的女兒相識。那個年代,還沒有什麼素食愛情,還是牽個手就要臉紅,相對著傻笑就會幸福好久的年代,一切都青澀單純。那個年代,還是主人奴僕分得清清楚楚,高低貴賤要明明白白的年代,所以才將那清澈美好生生染上了苦澀的味道。那是一個節日,舞龍舞獅,鑼鼓喧天,有錢人家的小孩子穿著華貴的衣服,坐在大汽車裡,他是窮人家的小孩兒,和一幫小夥伴整日在街上亂跑,幫著家裡做事,可是,也很快樂。就是在那天晚上,他撿到了她,可能這就是緣分,還在襁褓裡的她被丟棄在路邊,而他,抱起了她。可他只是個窮小孩兒,而這個在襁褓裡就會對著他笑的小妹妹,縱然那麼可愛,可他養不起。於是他把她放在了有錢人家的門口,他白天在這戶人家當小工,知道老爺的小老婆人很好,而且,沒有孩子。從此,那個粉嘟嘟的孩子變成了老爺和小夫人的掌上明珠,變成了他的小姐。他守著那個孩子漸漸地長大,長牙了,會說話了,會走了,會跑來跑去了,會淘氣了。那個孩子除了爸爸媽媽就最喜歡他,會帶著保姆跑出來找他,騎在他的脖子上讓他帶著四處去玩,然後掐著小腰大聲宣佈長大要嫁給他。可是,她真的長大了。出落得眉清目秀,亭亭玉立,每日上學都由司機接送,保姆跟隨,再也不能隨便跑去市場找他玩,因為她是千金小姐,她的父母要女兒在高貴的環境裡生活。她被養在鮮花蜜罐裡,被嬌寵在掌心上,她喜歡他,就要變著法去找他,去見他。而他長在市井之間,在富人的家裡只能跪著說話,冰冷的現實早就告訴他什麼是雲,什麼是泥。她愛他,所以對於他的迴避會生氣,找茬同他吵架,氣哭了就去打他,可眼淚還沒干就又忍不住跟他撒嬌,要粘著他。他愛她,所以強迫著自己去遠離她,她在他的心尖上,他要把這世間最好的東西都給她,可惜,這最好的裡面,絕不包括貧窮的他自己,可是,對著她的眼淚,他一點辦法都沒有,他愛她太深,以至看見她哭,就心疼的無力再去強迫自己。她的爸爸和大夫人還有兩個兒子,大哥善良,二哥邪惡,可她那麼漂亮,這兩個哥哥都喜歡,也都知道,她喜歡他。於是大哥退去,只做兄長守護著她,而二哥,強迫不成,竟致她從樓梯上滾落,嚴重受傷。
他憤怒了,那是他用全部心血守護的寶貝,是連皺眉都讓他心疼不捨的珍愛,可她拉著他的袖子哀求,那畢竟,是她養父的兒子,沒有養父,她現在會在哪裡都不知道。所以,為了她,打架從未輸過的他竟然故意去激怒那個二哥打他,再報警把那二哥關進監獄,絲毫不顧,那被打成骨折的手,馬上就要用來參加比賽。她受了傷,他才給了自己借口日日去看她,去親近她。那無意間碰到臉頰的吻,讓她笑瞇了眼睛,偷偷咧著嘴心花怒放;讓他面色通紅的坐在那裡,內心澎湃翻湧。他們兩個,實在一對璧人,她漂亮活潑,嬌俏可人,他英俊能幹,進退得當,所以,有別的人喜歡,也實在正常。吃醋,猜忌,鬧脾氣,好了又氣,反反覆覆,小兒女的心腸反倒讓他們離彼此越來越近,也讓周圍的人都清清楚楚的看見:原來,她的心裡真的再無別人,所有惱怒,都因他而起,所有的欣喜,都為他而生;原來,他的耐心、他的寵愛那麼無窮無盡,是因為他把它們都給了她一個人。她畢了業,一天比一天漂亮,也有了更多的時間去找他,母親不同意,他們就書信來往,那每一封信都讓她笑顏如花,甜蜜憧憬,那每一封信都被他放在胸口,反覆的讀,那代表她名字的花朵,被壓在書裡,反覆摩挲。他們在鞦韆上,什麼也不做,就那樣搖搖晃晃的看著彼此,就覺得甜蜜。他們在鐵軌旁,就像小時候,他背著她,一路走去,笑語連珠。他們在窄小的廚房裡,吃著簡陋的東西,他無奈的拉起她的袖子不讓那上面蹭的都是油,她調皮的叉起吃的就往他嘴裡送,嬉鬧不已。直到若干年看到那句:當時只道是尋常。竟淚流不止。可他一開始想的就是對的,她是千金小姐,他是窮小子,她是雲,他是泥。她的母親,為了她定了親事,立即完婚。
就像晴天霹靂,生生的,將一副明媚的畫卷,劈成兩半。大婚那天,她鳳冠霞帔,蓋頭掀起,滿堂驚艷,可這新娘子,卻面色悲切,頻頻望向門外。他也換上最好的衣服,謝絕了眾人的勸阻,執意前去,他守護著她長大,這是她最重要的日子,他不能不去。她將茶敬給他的那一刻,四目相對,兩人均是滿臉淚痕卻一句話都不能說出口,良久,他才對她說:小姐,再見了。她哭倒在地,知情之人無不唏噓不已。直到她嫁了人,他才知道,她的父親早就知道當年是他把她放在自家門口,當時把她抱進大宅的時候就看見了他,而且,她父親送他去外出求學,本想著學成後,就把她許配給他。或許是兩個人的有緣無分連老天都看不過去,他的兒子愛上了她的女兒。就在二十年以後,他們又相見了。可是,他們均已有家有子,刻骨銘心的愛,只能埋在心裡的最深處,然後,望著彼此,微笑,再次遠去。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